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卿見中國異議人士 《環時》社評酸「上訪」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過程中抗議群眾如影隨行。(路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過程中抗議群眾如影隨行。(路透)

2015/09/24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行程還在進行中,然而他所到之處仍有不少抗議群眾如影隨行,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和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3日下午還在國務院會見一些中國異議人士等。中國官媒《環球時報》24日社評便指出,鬧事者都喜歡在重要日子鬧事引起注意,但「上訪」是干擾不了習近平訪美的。

美國國防部在習近平抵達美國西雅圖時公布,月初曾派偵察機進行例行巡航,但被中國戰機「危險攔截」,時機耐人尋味。《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卿凱瑞和副國務卿布林肯23日下午在國務院會見一些中國異議人士的家屬,以及關心中國人權、宗教的人士。包括中國人權活動人士劉賢斌、牧師張少傑等的家屬,希望藉這個發聲機會,呼籲中國當局放了他們的家人。張少傑女兒張慧馨說,布林肯表示非常關注中國信仰自由,會在習訪美期間提出這些問題。

對於習近平訪美這些抗議聲浪,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一篇社評批評這些人,「中國的鬧事者都喜歡挑重要日子製造事端,以引起領導人和輿論的關注。美國社會裡的這一套同中國太像了。」該評論指五角大廈可能想藉此出口氣,而這些「平時難得被人想起的人權鬥士」則想證明自己存在。

「上訪」在中國意指人民利用電話、電子郵件、走訪等形式,向各級政府反映冤情或是提出建議。該評論以中國有少數的上訪專業戶會不斷重複「上訪」為例,諷這些對中國喊人權的組織「看來也要一直耗下去了。」評論更直言這些人製造毫無價值的注意力,「開了國際大玩笑」。

社評強調,習近平訪美已經觸及中美敏感議題,並重申中國立場,獲得美國具影響力那批聽眾的真誠掌聲。社評也提到習近平尚未和美國總統歐巴馬見面,美國低級別官員和輿論界這些聲音實在是「太小氣」,「趁機上訪」的那些組織是把自己事當天下事的自私者。中美最高級別交流事不能以看熱鬧心態觀察,歐習會將是中美關係的一次求解,也是全球國際關係舞台重大事件。

《環球時報》社評指這些「上訪」行為,干擾不了習近平訪美。(路透)

《環球時報》社評指這些「上訪」行為,干擾不了習近平訪美。(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