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實版《航站情緣》 母女住機場一年

機場本是旅客轉機的地方,但在塞普勒斯卻有一對母女在機場住了超過一年。(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機場本是旅客轉機的地方,但在塞普勒斯卻有一對母女在機場住了超過一年。(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5/09/24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電影《航站情緣》裡,男主角因為護照失效、又不懂英文,被迫在機場裡住了一段時間,而相同情節在生活中真實上演,一對德國母女被發現在機場住了整整一年。

根據外媒《in-Cyprus》報導,這對德國母女因為簽證過期,被以色列驅逐,從此就住在塞普勒斯拉納卡機場,使用機場的wifi、在機場餐廳吃飯、睡在機場提供的睡袋裡將近一年。機場發言人艾當摩斯(Adamos Aspris)表示,機場曾多次向母女表態願提供其他住宿處,然而母女都拒絕了。拉納卡(Larnaca)當地警方也曾表示願意提供協助,但也被母女婉拒。

根據報導,這對母女是在2014年8月12日抵達塞普勒斯,但在得知簽證過期後,這對母女未選擇返回德國,反而就在當地機場住了下來。德國大使館在事後多次派民眾用不同方式協助這對住在機場的母女,拉納卡機場現在已連絡塞普勒斯當局,希望當局能指示要如何處置這對母女。

有網友不解這對母女明明沒有當地居留權,為何能在當地停留超過一年,也有網友質疑為何這對母女能支付機場昂貴的食物費用,認為她們應該有穩定的薪水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