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導彈威脅 美韓發展「4D作戰能力」

美韓雙方針對北韓事件召開會議進行討論。(歐新社)

美韓雙方針對北韓事件召開會議進行討論。(歐新社)

2015/09/24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日前曾暗示將在10月10日發射火箭,將人造衛星送上太空,美方則判斷北韓可能是要發射導彈;南韓與美國在遏制戰略委員會會議(DSC)中指出,將會針對北韓的導彈威脅計續發展「4D作戰能力」。

根據《韓聯社》報導,4D作戰能力是指破壞(Destroy)、擾亂(Disrupt)、探測(Detect)與防禦(Defence),此為美韓兩國針對北韓導彈威脅所制定的作戰計畫;兩國於聯合國防協商機制會議(KIDD)中也提到,北韓若發射導彈就是觸犯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南韓國防部指出,美韓會共同督促北韓用「可驗證、不可逆」的途徑解除核武,且也會繼續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雙方在會議中也討論是否有建構「韓國型軍事情報綜合數據庫(Alliance DB)」的必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