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再遣返中國貪污通緝犯 貪汙逾200億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美國再度遣返中國貪汙通緝犯。(圖擷自中國《中央紀委監察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美國再度遣返中國貪汙通緝犯。(圖擷自中國《中央紀委監察部》)

2015/09/25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週內,再度強制遣返一名涉貪逃犯回中國,中國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與中國監察部聯合網站昨天公布,潛逃至美國14年的貪汙賄賂嫌犯鄺婉芳自美遣返回中國。

在「歐習會」前夕,美國繼上週首度遣返「百名紅通人員」貪汙賄賂嫌犯楊進軍之後,昨天再度遣返第二名「百名紅通人員」、涉嫌「中行開平案」的鄺婉芳,涉貪污挪用銀行資金39億元人民幣(逾新台幣201億)。

「中行開平案」號稱是中國共產黨建立政權以來最大的銀行資金盜竊案,鄺婉芳的丈夫許超凡曾任中國銀行廣東開平支行前行長,該行2001年爆出前後連續3任行長涉貪污挪用銀行資金39億元人民幣,並轉移到美國。

許超凡夫婦逃到美國後,先後遭美國判刑,鄺婉芳終於在昨天被美國遣返回中國廣東,許超凡則仍在美服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