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醫生建議 達賴喇嘛取消10月訪美行程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原定10月進行美國訪問行程,然而醫生建議他休息,訪美行程因此取消。(路透)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原定10月進行美國訪問行程,然而醫生建議他休息,訪美行程因此取消。(路透)

2015/09/26 15: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原定10月展開美國訪問行程,但已經80歲高齡的他提早抵美做身體檢查後,醫生建議他應該先好好休息。達賴喇嘛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將取消10月訪美行程,而此時正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期間。

「BBC中文網」報導,達賴喇嘛在本週稍早抵達美國,為10月在美國多個城市的訪問行程做準備。然而高齡80歲的他在接受年度身體檢查後,醫生建議他未來幾週應該先好好休息。達賴喇嘛辦公室因此發聲明表示,取消訪美行程,並向籌辦這項行程的所有相關人士致歉。

達賴喇嘛的秘書丹增塔拉(Tenzin Taklha)表示,達賴喇嘛並沒有生病,只是接受年度健康檢查,但已經引發支持者關切。目前各個單位都已經收到取消訪問的通知,已購買門票要出席達賴喇嘛相關活動者也可以辦理退票。

此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好在華府進行訪美行程,並將轉往紐約出席聯合國70週年紀念系列峰會,不少各國政要也會出席,而增塔拉曾在取消訪美聲明發布前,表示達賴不會在此時和任何領導人會晤。目前已經確定取消訪問行程,達賴也將返回印度達蘭薩拉(Dharamsal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