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習近平不熟?日媒:歐巴馬笑容好僵硬

日媒直言,兩人看起來很不熟。(歐新社)

日媒直言,兩人看起來很不熟。(歐新社)

2015/09/26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習會」登場,外界對兩人的一舉一動也格外關注,日本媒體就觀察到,從記者會到國宴,歐巴馬與習近平兩人的表情都十分僵硬,看起來「很不熟」,握手合照時,歐巴馬更是笑得尷尬。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訪美進行「歐習會」,外界連兩位「第一夫人」所穿著的禮服都非常關注,自然是不可能漏掉兩國元首會面時的互動過程中,所產生的微妙變化。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指出,習近平的表情從頭到尾都十分僵硬,歐巴馬相較之下雖然比較放鬆,但還是比平時嚴肅,兩人的眼神始終沒有交集。

兩人在聯合記者會時的表現也十分耐人尋味,報導指出,當習近平發言時,歐巴馬常常兩眼直視、眉頭深鎖;而換歐巴馬發言時,習則是放空、面無表情。

歐巴馬與習近平合照,笑得尷尬。(法新社)

歐巴馬與習近平合照,笑得尷尬。(法新社)

歐巴馬發言時,習席近平表情木然。(法新社)

歐巴馬發言時,習席近平表情木然。(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