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郊外出遊別喝太多水? 英婦傳水中毒猝死

美國大峽谷(見圖)傳出有婦人在遊玩途中突然昏倒,雖然急救人員已協助盡速送醫,但她仍於不到1天內就腦死亡,原來竟是因喝太多水才引發「水中毒」。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大峽谷(見圖)傳出有婦人在遊玩途中突然昏倒,雖然急救人員已協助盡速送醫,但她仍於不到1天內就腦死亡,原來竟是因喝太多水才引發「水中毒」。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美聯社)

2015/10/06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常到野外郊遊的人通常都會留意要適時補充水分,不過早前有名英國女子與丈夫到美國大峽谷(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遊玩時,卻在行進10公里後突然昏倒,雖然急救人員已協助盡速送醫,但這名女子仍於不到1天內就腦死,且事後報告指出,這名女子竟是因喝了太多水,才引發俗稱「水中毒」的運動性低鈉血症(Exercise-associated hyponatremia,EAH)。

外媒報導指出,美國荒野醫學協會日前發表一份報導指出,1名47歲的英國女遊客於2008年到大峽谷遊玩時,卻因喝了太多水引發水中毒,進而身亡。據了解,當時這名女子與丈夫一起出遊,當天2人在步行約10公里後正準備搭乘巴士,不料這名女子卻突然昏倒在路邊,雖然之後一度恢復意識,但在被急救人員送醫途中卻突然嘔吐出大量清水,並再度昏迷,即使醫生努力搶救,病情仍於19小時後就演變成腦水腫進而「腦死亡」。

這份報告也指出,該名女子應是出現俗稱的「水中毒」,因為她在出遊期間飲水過量,導致體內調節細胞水份平衡的鈉被過度稀釋,不過運動性低鈉血症的患者雖會感到暈眩、作嘔,但相關症狀卻不會立刻顯現,患者未必能及時發現,因此報告中也建議從事長時間運動的人,在進行活動期間應避免過度喝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