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體育優先 想舉辦奧運、世足賽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資料照,法新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資料照,法新社)

2015/10/08 0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最近有個「願望」,就是想要舉辦奧運、或世界盃足球賽。

英國《Daily Star》報導,金正恩希望用平壤的五一體育場(May Day stadium),未來變成世界上最大的體育館之一,希望藉此爭取舉辦奧運或世界盃足球賽。北韓還稱,很快就會有國際足協人員訪問這座場館。

美國華盛頓美韓研究所研究員梅爾文(Curtis Melvin)就說,「金正恩真的會把體育放在優先項目!」梅爾文指出,北韓在政府會議報告中,就把體育列為單獨項目,自2012年起,體育相關預算增加6至7%,2014年更增加17%。

報導也說,五一體育場曾經是處決的場所之一,北韓曾稱場館可以容納15萬人。

平壤的五一體育場(May Day stadium)。(圖取自推特)

平壤的五一體育場(May Day stadium)。(圖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