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高級軍官:北韓核武已能攻擊美國

戈特尼表示,美國情報部門認為北韓擁有核武器,並且有將之小型化、以飛彈投射到美國的能力。(資料照,法新社)

戈特尼表示,美國情報部門認為北韓擁有核武器,並且有將之小型化、以飛彈投射到美國的能力。(資料照,法新社)

2015/10/08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位美國的高級軍官7日指出,美國政府認為北韓擁有對美國本土發射核子武器的能力,並已做好準備防禦任何核子攻擊。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美國北方司令部、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司令戈特尼(Bill Gortney)7日於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舉辦的活動上表示,美國情報部門認為北韓擁有核武器,並且有將之小型化、以飛彈投射到美國的能力。

戈特尼表示,雖然很難預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怎麼做,但一旦他動用核武,美軍已準備好立即因應。「我們以經準備好了,如果他蠢到敢對我們發射什麼,我們也24小時全天候備戰。」

戈特尼說,美軍正在對飛彈防禦系統的現代化進行投資,新的感測器及雷達能更有效識別潛在的飛彈,降低防禦這種攻擊的成本。

美國飛彈防禦局(Missile Defense Agency)在今年3月時,就曾預測北韓今年可能達到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的能力。上月北韓宣佈發射新衛星,也顯示北韓有能力發展彈道飛彈。而據華府智庫「科學暨國際安全研究所」7日另一報告指出,北韓可能擁有能製造15到22枚核子武器的物質。

上月北韓宣佈發射新衛星,也顯示北韓有能力發展彈道飛彈。(資料照,歐新社)

上月北韓宣佈發射新衛星,也顯示北韓有能力發展彈道飛彈。(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