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遭打壓 嗆白俄總統「有什麼話要說」?

亞歷塞維奇多年來遭到總統魯卡申科打壓,不得不移往其他國家居住。今天她獲獎後,對媒體說:「我最想知道魯卡申科還有什麼話要說?」(歐新社)

亞歷塞維奇多年來遭到總統魯卡申科打壓,不得不移往其他國家居住。今天她獲獎後,對媒體說:「我最想知道魯卡申科還有什麼話要說?」(歐新社)

2015/10/08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諾貝爾文學獎得主8日揭曉,白俄羅斯作家亞歷塞維奇(Svetlana Alexievich)一人獨得,但她多年來遭到總統魯卡申科打壓,不得不移往其他國家居住。今天她獲獎後,對媒體說:「我最想知道魯卡申科還有什麼話要說?」

據《中央社》報導,亞歷塞維奇是記者也是作家,多年來寫下二戰、阿富汗戰爭、車諾比事件等紀實文學。她的作品在白俄羅斯備受爭議,受到嚴格的政治審查,未曾出版。在長期的打壓下,亞歷塞維奇於2000年離開白俄羅斯,輾轉到法國、瑞典、德國等地居住。

亞歷塞維奇對波蘭國營電視台表示,2013年她獲頒德國書商和平獎(Peace Prize of the German Book Trade)時,白俄羅斯對她仍視而不見,她還透露,魯卡申科甚至指示,不得有出版商出版她的作品,否則就會面臨財政問題,也不能有學校請她去演講,否則就會發生像是屋頂垮掉的衰事,亞歷塞維奇說。在白俄羅斯,她不能上電視和電台受訪,也不能自在地和讀者交流。

因此當媒體詢問,得獎後最想做什麼事,備受白俄羅斯打壓的亞歷塞維奇直言:「我最想知道魯卡申科還有什麼話要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