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子不養他 老父過世百萬存款一起火化

中國一名老翁因為兩位兒子不孝,決定將21萬元人民幣的現金連同遺體一起火化。(彭博)

中國一名老翁因為兩位兒子不孝,決定將21萬元人民幣的現金連同遺體一起火化。(彭博)

2015/10/09 1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位老翁因為被兩個兒子拒絕扶養,決定將超過21萬元人民幣(約107萬元台幣)的存款連同自己遺體一起火化,讓家屬與火葬場員工都看傻眼。

根據中國網路媒體報導,江蘇一名陶姓老翁在十多年前依照風俗習慣和兩位兒子分家,他將老家的田地分給兒子種,自己到縣城郊區租屋,靠收垃圾維持生計。去年年底,老翁因為身體感到不適,希望能夠到兒子家由兒媳養老送終,然而兩位兒子皆用各種理由推辭,不讓老翁在家居住。老翁只得回到自己家中,在春節不久後就孤獨地去世。

兩位兒子在得知老翁過世後,因為看到老翁遺體已身著壽衣,沒多想就將遺體送去火化。然而火葬場員工在火化老翁遺體時,卻在火爐中看到有無數張的百元鈔票在飄舞,讓他大吃一驚。事後火葬場員工及家屬才明白,老翁因為不願將遺產留給兒子,於是將把存款領出放入壽衣並穿上,讓21萬元人民幣的遺產與自己遺體一同被燒毀。

老翁兒子的行為被網友大力撻伐,有網友表示,百善孝為先,這種逆子還是人嗎?老人辛苦一輩子,卻老無所依。也有網友認為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應該有多一點愛給父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