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人都愛金正恩? 脫北者:不想死就得拍手

脫北者告白,如果不想死,就得拍手。(資料照,法新社)

脫北者告白,如果不想死,就得拍手。(資料照,法新社)

2015/10/18 14: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人都愛金正恩?北韓人民看到領導人金正恩總是夾道受歡迎、一路簇擁,甚至還會激動到喜極而泣。但一名「脫北者」(逃離北韓的人)就透露大家拍手的真相─「如果不想死,你就必須鼓掌歡呼」。

一名脫北者向英國媒體《Sky News》透露,在北韓若是看到金正恩打瞌睡或不鼓掌,就會被認為不守規範,他甚至說「如果不想死,就必須拍手」。這名逃到南韓的脫北者表示,自己曾在北韓軍隊服役長達20年,擔任陸軍中尉。

他透露自己曾多次目睹公開處決,其中甚至包括他的部下,並提到有民眾因為看韓劇,就被抓去關。他還說自己並非一次就順利逃離北韓,在被抓到後,他遭軍方連續毒打15天,直到去年才順利逃到南韓。

他不敢現身批評北韓當局,因為他的妻女還留在北韓,他透過關係與妻子通上電話,警告她不要承認知道有關他失蹤一事,怕家人遭當局迫害,並期待有一天妻女也能成功「脫北」,一家團圓。

北韓人民看到領袖時,總會熱切歡迎。(資料照,法新社)

北韓人民看到領袖時,總會熱切歡迎。(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