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孔子和平獎」頒給獨裁者 連戰也得過

中國的「孔子和平獎」今年得獎者是辛巴威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圖為穆加比跌倒照,瘋傳全球。(圖片擷取自網路)

中國的「孔子和平獎」今年得獎者是辛巴威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圖為穆加比跌倒照,瘋傳全球。(圖片擷取自網路)

2015/10/23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的「孔子和平獎」今年得獎者是辛巴威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然而穆加比涉及種族清洗屠殺2萬人、獨裁35年,評選標準讓人摸不著頭緒。細數過往,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也曾獲得孔子和平獎,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也在得獎者之列。

《新頭殼》報導,孔子和平獎主辦單位稱辛巴威總統穆加比得獎原因為:「克服種種困難,致力於打造國家的政治與經濟秩序,同時強而有力地支撐了泛非洲主義與非洲的獨立。」然而,穆加比負面消息多不勝數,像是1982年到1985年間,辛巴威發生種族清洗。1987年12月,穆加比被國會選為總統,執政至今。更荒謬的是,辛巴威曾在電視上舉辦過樂透抽獎,頭獎得主竟然是穆加比本人。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孔子和平獎是由中國鄉土藝術協會於2010年12月創辦、中國國際和平研究中心繼辦的獎項,頒發給「對和平有貢獻的人」及「宣示中國與亞洲的和平觀和人權觀」。中國否定與該獎的關連,外界則質疑該獎的創立是為了抵制諾貝爾和平獎。

連戰、古巴前領導人卡斯楚(Fidel Castro),以及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都曾得過該獎,但他們並未出席領獎。連戰2010年獲獎原因是「表揚他對兩岸溝通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