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故宮再現「大便門」 甄嬛宮殿慘遭踐踏

北京故宮慈寧宮開放不到兩週,就出現便溺小童,古蹟慘遭踐踏。(取自微博)

北京故宮慈寧宮開放不到兩週,就出現便溺小童,古蹟慘遭踐踏。(取自微博)

2015/10/24 1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後宮甄嬛傳》紅翻天,北京故宮為慶祝故宮90周年,本月11日開放「甄嬛」居住的「壽康宮」、「安陵容」居住的「延禧宮」及「欣貴人」等人居住的「慈寧宮」,但不到兩週,「慈寧宮」就出現便溺小童,古蹟慘遭踐踏。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網友「華丫頭」22日上傳一張慈寧宮便溺小童照,怒稱慈寧宮開放不久,就有遊客抱著孩子蹲在門口「便便」,直批「不怕陰氣太重?」,昨天(23日)照片在中國網路瘋傳,引發眾怒。

由於慈寧宮與「甄嬛」有關,不少憤怒的網友引用劇中台詞,直批把當事人「拖去慎刑司嚴刑拷打」、「推出去斬了」,還有網友大罵「國恥!」,更有人哀求「別再禍害北京了,這可是世界文化遺產啊」。

而根據中國《華西都市報》指出,北京故宮因遊客量大,屢傳「大便門」事件,被質疑是否廁所不足,但故宮官方表示,今年中國十一長假已在午門外增加10多個女性臨時廁所,總量是男廁三倍,更指出慈寧宮便溺小童若是發生在22日,當天天氣差客流量不多,應不會出現廁所不足問題。

報導指出,北京故宮為防遊客屢見不鮮的不文明行為,實施「黑名單」制度,禁止違規遊客在2、3年內進入故宮,目前已有2500人上榜。故宮官方表示,已對慈寧宮便溺小童展開調查,若屬實則會放進黑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