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克柏中文演講 網友「霧煞煞」:確定不是英文?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今天二度赴中國清華大學演講,全程以中文演講,雖然誠意十足,但奇異的腔調還是讓網友紛紛表示「聽不懂!」(取自演講影片)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今天二度赴中國清華大學演講,全程以中文演講,雖然誠意十足,但奇異的腔調還是讓網友紛紛表示「聽不懂!」(取自演講影片)

2015/10/24 2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熱愛中文,今天(24日)二度赴中國清華大學演講,大談創業故事。祖克柏全程以中文演講,雖然誠意十足,但奇異的腔調還是讓網友紛紛表示「聽不懂!」

根據《風傳媒》報導,祖克柏今天在北京清大經濟管理學院演說,與學生分享3個創辦臉書的故事,分別為「使命」、「用心」及「向前看」。

祖克柏說,當初創立臉書是因為覺得在網路上和人連結相當重要,「我創立Facebook的時候,我不是要創立一個公司。我想要解決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我想把人們聯繫在一起」,他強調,「當你有使命,它會讓你更專注」。

祖克柏接著談到「用心」,他直言「如果你有了使命,你不需要有完整的計劃,往前走吧!你只需要更多用心」,表示當時只是大學生的他與夥伴,在沒有計畫沒有資源的情況下,就是依靠「用心」創造世上最大的社群網路。

最後是「向前看」,祖克柏提到,3年前成立Internet.Org時,被董事會質問這怎麼賺錢,他雖然回答不知道。但明白這非常重要,「我們必須向前看,我們現在還不知道整個計劃,但是如果我們幫助人們,未來,我們也會獲益。這就是向前看的意思」。

雖然祖克柏誠意十足,全場用中文演說,但怪腔怪調的發音讓不少網友大喊聽不懂,還直說「這是中文嗎?」、「確定不是英文?」、「正宗的對牛彈琴」,網友更建議,「還不如說英文呢」。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