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五中全會今始 「十三五規劃」將包涵軍事改革

中共今日起舉行第18屆「五中全會」,將審議中國「十三五規劃」。圖為第17屆五中全會。(資料照,美聯社)

中共今日起舉行第18屆「五中全會」,將審議中國「十三五規劃」。圖為第17屆五中全會。(資料照,美聯社)

2015/10/26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第18屆中央委員會第5次全體會議(五中全會)今日起在北京召開,連續舉行至29日,主要將審議中國「第十三個五年規劃」(十三五規劃),並宣布重大人事變動。

中國每五年公佈一次未來國民經濟發展的政策方向,而在上一次的「十二五規劃」中,對台灣的「服貿協議」便可說是中國經濟大戰略的一環。

現在,在本屆五中全會中,中國官方即將審議十三五規劃建議草案。而《明報》根據消息人士指出,日前習近平在九三閱兵宣布「裁軍」的相關軍事改革方案(將7大軍取整併為4大戰區)),不排除將在五中全會披露。

此外,五中全會將會追認令計劃、陳川平、王敏、朱明國、楊衛澤、仇和等6名中共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的開除黨籍案,而中共中央軍委會也可能將大換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