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遭嚴重恐攻 死亡人數下修至127人

法國巴黎當地時間13日晚間,發生嚴重恐怖攻擊事件。(美聯社)

法國巴黎當地時間13日晚間,發生嚴重恐怖攻擊事件。(美聯社)

2015/11/14 0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當地時間13日晚間,同時發生數起槍擊與爆炸的恐怖攻擊案,稍早傳出死亡人數達到153人。稍早法國安全部隊攻堅巴黎11區巴塔克蘭劇院音樂廳,當時裡面約百人遭挾持。安全部隊槍殺至少2名武裝份子,官方表示,音樂廳裡至少死了112人。該起連環恐攻總計攻擊6處,傷亡人數訊息紊亂,「The World News」報導160死亡、「CNN」報導153人死亡,但《衛報》、「法新社」稍早將死亡人數下修至120人,法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法國時間14日清晨5時許則證實死亡人數為127人。

綜合外電報導,巴黎13日晚間分別在酒吧、餐廳、劇院等地發生槍擊與爆炸案,爆炸案發生地點就在1月發生恐怖槍擊案的《查理周報》辦公室、法國國家體育場(Stade de France)附近一帶,當時正舉行法德足球賽,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在場看球。

事發當時,警方表示餐廳和劇院分別有數十人身亡,且劇院內還有約百人遭到挾持,狀況危急,軍、警與恐怖份子對峙。最新消息指出,巴黎軍警稍早對劇院內進行攻堅,當場擊斃2名槍手,但歹徒把爆炸物丟向人質,造成劇院內至少百人死亡,警方表示根本是屠殺;巴黎官方也公布死亡數字,劇院內至少有112人死亡。

法國總統歐蘭德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後,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法國將關閉所有邊境,並在巴黎部署軍隊。歐蘭德並呼籲法國人團結冷靜,緊急狀態給予政府控管交通以及公共場所的權力。

警方並封鎖現場,並追查槍手身分,法方將槍擊、爆炸案定調為恐怖攻擊,美方則推測這些事件背後有縝密規劃,屬於同一系列的攻擊。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譴烈譴責這場暴行,表示已做好準備提供法國支援,不惜一切代價,幫助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法國官方表示,發生在巴黎及聖但尼( Saint-Denis)等6處的恐怖攻擊,傳出至少造成153人死亡,其中傷亡最為嚴重的巴塔克蘭劇院(Bataclan)至少有112人死亡。

該起連環恐攻總計攻擊6處,傷亡人數訊息紊亂,「The World News」報導160死亡、「CNN」報導153人死亡,但《衛報》、「法新社」稍早將死亡人數下修至120人,法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法國時間14日清晨5時許則證實死亡人數為127人。

根據最新曝光的畫面顯示,巴黎街頭在大爆炸後,宛如一片廢墟,救難人員與警方穿梭街頭搶救傷患。

(18:27更新)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