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是如何誕生的? 美國記者告訴你真相

美國調查記者指出,伊斯蘭國的崛起,其實是「美國」一手催生的。(圖片擷取自Youtube)

美國調查記者指出,伊斯蘭國的崛起,其實是「美國」一手催生的。(圖片擷取自Youtube)

2015/11/18 1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上週五遭受大規模恐怖攻擊,震驚全球,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很可能就是罪魁禍首。但美國調查記者史旺(Ben Swann)日前在網路上發佈了一段影片指出,伊斯蘭國之所以能夠崛起,其實是「美國」一手催生的。

史旺指出,美國在2003年攻打伊拉克,推翻了海珊政權後,在2006年一支伊拉克的叛軍組織崛起,並在2009年投入敘利亞內戰。

然而就在此時出現了重大轉折,由於當地的反抗軍「敘利亞自由軍」2013年宣稱,若國際沒有提供武力資源,反抗軍可能會在一個月內全軍覆沒,因此以美國為首的國際援助及大舉湧入反抗軍那方。

史旺指出,這些援助包含了軍事訓練與武裝設備,使得叛軍直接接受了美國軍事資源,成為訓練精良的部隊,而敘利亞自由軍內部分的人士組成伊斯蘭國(IS),在2014年6月時重回伊拉克,拿下大部分的北方領土。

史旺強調,伊斯蘭國的崛起,並非外界所認為的美國不作為,反而是美國的「直接行動」導致的。

史旺最後指出,從歷史事實來看,賓拉登與蓋達組織都是在美國的武裝下而崛起;美國在1980年提供海珊政權生化武器對抗伊朗,卻在2003年推翻他;美國所資助、訓練的敘利亞叛軍,成為了伊斯蘭國,等於美國以其納稅人的錢扶植了這些組織。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