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官媒粉絲暴增 研究:超過一半假帳號

有研究團隊指出,《人民日報》的推特粉絲高達117萬,但超過一半不活躍,可能是假帳號。(圖擷取自推特)

有研究團隊指出,《人民日報》的推特粉絲高達117萬,但超過一半不活躍,可能是假帳號。(圖擷取自推特)

2015/11/24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的網路長城雖然封鎖臉書、推特和youtube,但不少官媒卻在這些社群媒體「開戶」,日前有研究團隊指出,《人民日報》的推特粉絲高達117萬,但超過一半不活躍,可能是假帳號。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中國的《人民日報》是在社群平台取得成功的大報之一,但事實顯示,共產黨的軟實力就像其他中國產業,依靠造假取得佳績。國際獨立團體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的研究指出,《人民日報》的百萬推特粉絲,多半是假帳號。

研究指出,中國官媒《新華社》的推特粉絲數在過去6個月迅速攀升,6月剛超過100萬,目前更達到313萬,《人民日報》的粉絲數也同樣快速增加。而在臉書中,美國《紐約時報》10月時是粉絲最多的媒體粉絲專頁,有高達1000萬人按讚,但不過數月,《人民日報》以1300多萬按讚數成為冠軍。

該委員會的Yaqui Wang和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馬薩諸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共同研究指出,這些粉絲數量不是慢慢累積的,發現相較於其他國際大媒體,《人民日報》的粉絲有高達40%是假帳號。

研究者使用多項指標衡量帳號活躍度,「《人民郵報》的推特粉絲中,不活躍的比例非常高」,研究人員指出,這些粉絲多半是假帳號,有超過58%的粉絲,目前已發出推文少於5則。

報導指出,中國國內媒體購買粉絲是常見的作法,但香港大學學者班致遠(David Bandurski)說,這些中國媒體可能不了解國際讀者,認為採用這些手段,就會有更多的人觀看他們的內容。

在臉書中,美國《紐約時報》10月時是粉絲最多的媒體粉絲專頁,有高達1000萬人按讚,但不過數月,《人民日報》以1300多萬按讚數成為冠軍。(圖擷取自臉書)

在臉書中,美國《紐約時報》10月時是粉絲最多的媒體粉絲專頁,有高達1000萬人按讚,但不過數月,《人民日報》以1300多萬按讚數成為冠軍。(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