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學習後睡滿8小時 有助提升記憶力

2015/11/29 11:20

美國近期一項研究顯示,學習後睡覺,而且睡滿8小時,有助提升記憶力。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期一項研究顯示,學習後睡覺,而且睡滿8小時,有助提升記憶力。

據《cbs connecticut" target="_blank">http://connecticut.cbslocal.com/2015/11/23/study-sleeping-after-learning-improves-memory/》報導,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的研究人員近期做一項實驗,從600多張彩色個人照片中選出20多張,給14名參與研究的志願者觀看;12小時後,再讓志願者再看這20張照片。

該研究讓每個志願者參加兩種測試,一種是間隔12小時內有8小時的睡眠;另一種是間隔12小時內處於清醒的狀態下。研究發現,睡滿8小時後,回答題目正確率提高12%。

研究人員表示,睡眠對於學習新資訊相當重要,隨著人們逐漸變老,可能會出現睡眠中斷、或睡眠障礙,造成記憶方面的問題。研究人員指出,解決睡眠問題,「我們也許能改善不同年齡層學習新事物的能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