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代表主權 美學者呼籲美國協助台灣自造

美戰略學者石明凱(Mark Stokes)指出,潛艦對台灣非常重要,能夠顯示國家主權。(中央社)

美戰略學者石明凱(Mark Stokes)指出,潛艦對台灣非常重要,能夠顯示國家主權。(中央社)

2015/12/09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官員11月透露,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可望在12月中旬出售近10億美元(約新台幣325億元)的武器給台灣。美戰略學者石明凱(Mark Stokes)7日指出,潛艦對台灣非常重要,能夠顯示國家主權;學者費學禮(Rick Fisher)也說,美方應維持承諾,台灣若想「自製潛艦」,美國應出面協助。

2049計畫協會(Project 2049)執行董事石明凱,7日在華府智庫國際評估暨戰略中心(IASC)針對美國國會幕僚舉行的「台灣與亞洲全景」說明會上表示,潛艦對台灣非常重要,因為它象徵著國家主權。

石明凱說,美國不會質疑日本或菲律賓擁有潛艦,也沒人質疑越南和印尼,只有針對台灣;軍方甚至說台灣不需要潛艦,只要有海巡能力就好,為何要多花錢;但從台灣的角度來看,潛艦非常重要。

華府智庫國際評估暨戰略中心(IASC)資深研究員費學禮則指出,台灣需要潛艦這一點毫無爭議,呼籲美國應該維持小布希(George Walker Bush)總統的承諾,對台出售潛艦;而且,若台灣要潛艦國造,美國也應該出面協助。

費學禮還認為,台灣需要新的戰鬥機取代法國幻象,若台灣無法負擔新的F-16戰機,美國應該出售舊的F-16,甚至出售少量的F-35,雖然這非常昂貴,但至少可以開始訓練台灣駕駛第5代戰機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