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子遭誣陷迫害 求救信藏襪子英國曝光

英國一名女子在父親買的襪子裡發現這張紙條,該紙條是一名中國男子的「求救信」,聲稱遭到政府迫害,希望可以曝光。(圖擷取自網路)

英國一名女子在父親買的襪子裡發現這張紙條,該紙條是一名中國男子的「求救信」,聲稱遭到政府迫害,希望可以曝光。(圖擷取自網路)

2015/12/12 15: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女子在父親的一雙襪子裡發現了一張紙條,該紙條是一名中國男子以簡體中文書寫遭到政府迫害的求救信,並懇請看到的人能為他伸張正義。照片在網路流傳後引起討論,販售該雙襪子的連鎖服飾品牌也出面表示關注。不過過去也曾發生過類似的事件。

《都會報》(Metro)報導,英國一名女子柯克(Lucy Kirk)的父親在從愛爾蘭連鎖服飾品牌Primark買來的一雙襪子中,發現藏於其中的紙條。柯克發現這是一封中國男子的中文「求救信」,將其拍照上傳到推特(Twitter),並附上英文翻譯,引起網友討論。

該紙條是一名39歲中國男子丁廷坤以簡體中文書寫,他聲稱自己因為實名舉報腐敗份子,遭到當地政府誣陷迫害,他和妻子分別遭非法關押在看守所(監獄)和精神病院並被害致殘,連父親也「被謀殺」身亡。丁廷坤痛批地方腐敗份子無法無天,希望此信可以交給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並透過媒體曝光。這已非第一次在Primark的衣物裡發現「求救信」,去年6月也曾有勞教所工人的求救信被發現。

Primark後來在推特上回應發現紙條的柯克,希望可以獲得更多細節以便調查,不過柯克擔心中國當局循線找到該名工人,不知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所以不太願意提供。

Primark發言人則表示,目前還無法證實這件事情的真偽,過去也有不少以此為主題的惡作劇,且因為沒有足夠的訊息而難以調查。

英國女子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