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對台軍售 華爾街日報︰不足以保衛台灣

美國日前宣布最新一次對台軍售案,《華爾街日報》評論卻認為美方的舉措輕忽了台灣的安全,這些武器不足以保衛台灣。(圖擷自《華爾街日報》)

美國日前宣布最新一次對台軍售案,《華爾街日報》評論卻認為美方的舉措輕忽了台灣的安全,這些武器不足以保衛台灣。(圖擷自《華爾街日報》)

2015/12/22 1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日前宣布18.3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尤其時間正巧選在明年總統大選之前,格外受到矚目。不過,《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評論卻認為,美方的舉措輕忽了台灣的安全,而且這些武器並不足以保衛台灣。

《華爾街日報》今天刊登「輕忽台灣的安全」(Punting on Taiwan's Security)為題的文章,指出美國迄今已4年多沒有向台灣出售武器,是1979年通過《台灣關係法》後間隔最久的一次。美國政府16日同意10項18.31億美元對台軍售,項目包含2艘「派里級巡防艦」、「AAV7兩棲突擊車」、「人員攜行式刺針飛彈」及「拖式2B型飛彈」等裝備。

評論認為,若比較過去2010年和2011年的2筆軍售案合計高達122億美元,似乎顯示歐巴馬政府決定將中國的民主化排除在重返亞洲再平衡政策之外。

即使有聯邦參議員跨黨派的支持,白宮依舊拒絕台灣的要求,未同意出售F-16戰機升級案。更令人擔心的是,拒絕幫助台灣獲得潛艦,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曾於2001年承諾對台出售潛艦,卻依然沒有下文,美國甚至沒有給予台灣技術協助,去建造自己的潛艦。

美方拒絕對台的相關軍售案,多少可以解釋為何中國這次的反彈聲浪相對稀落許多。

中國目前持續在將軍事現代化,台灣國防部曾預測,中國到了2020年,將到達足以侵犯台灣及阻擋美軍馳援的2大目標。

絕大多數的台灣人反對與不民主的中國統一,台灣人很可能於下個月舉行的總統大選中,透過投給民進黨來表達,民進黨歷來支持獨立並反對兩岸近年來過於密切的交流。

評論最後提到,台灣人不能指望華府比台灣人自己更關心台灣自身的安全,《台灣關係法》要求美方提供防衛性武器及軍事服務,並讓台灣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這項承諾能否落實,將以台美兩國的新領導人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