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抱「再見菲律賓」 醉漢被炸死

菲律賓的跨年夜卻因為嗨過頭,發生了近400件爆竹傷害意外和4起流彈事件,造成近200人受傷、1人死亡。(法新社)

菲律賓的跨年夜卻因為嗨過頭,發生了近400件爆竹傷害意外和4起流彈事件,造成近200人受傷、1人死亡。(法新社)

2016/01/01 1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2016年的第一天,昨夜全球各地都舉辦跨年活動。菲律賓的跨年夜卻因為嗨過頭,發生了近400件爆竹傷害意外,其中有位醉漢因手抱爆竹,結果被炸死。

《Manila Bulletin》報導,菲律賓衛生部( Department of Health)今(1)日表示,跨年夜的爆竹傷害意外攀升至385起,多數意外發生在馬尼拉大都會(Metro Manila)、比科爾(Bicol Region)和卡拉巴松(Calabarzon),其中有9名兒童被迫截肢,而有一名45歲的三輪車夫,因為喝醉酒,抱著爆竹「再見菲律賓」,而被炸死。

「再見菲律賓」是一種面積比成年男子胸口還大的三角形爆竹,多以牛皮紙或厚紙包覆大量火藥製成,因威力過強而被政府禁售。

除了爆竹傷害意外,還有4宗流彈傷人事件,因為有不肖份子以鳴槍方式慶祝跨年,使得無辜路人受流彈波及。截至目前為止,爆竹傷害意外和流彈事件共造成近200人受傷、1人死亡。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菲律賓跨年夜的爆竹意外,造成9名兒童不幸截肢。(法新社)

菲律賓跨年夜的爆竹意外,造成9名兒童不幸截肢。(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