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信嗎?夏天週上四天班 企業用這些福利留住人才

Basecamp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傑森·弗萊德公布員工福利名單,一解吸納人才的秘訣。(圖擷取自Ted影片)

Basecamp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傑森·弗萊德公布員工福利名單,一解吸納人才的秘訣。(圖擷取自Ted影片)

2016/01/14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福利是一家企業維持經營的要素之一,Basecamp這家專案軟體公司,到了每年5月1日至8月31日,只要員工一週上四天班,加上每月補助的健身津貼、按摩津貼、助學津貼、牙醫保險等種種福利制度,讓人不得不嘆道原來企業是這樣留住人才。

據《數位時代》編譯報導,由於Basecamp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傑森·弗萊德(Jason Fried)經常被同業問及吸納人才的訣竅,日前他決定公布員工的福利名單。

從名單中可見Basecamp盡其所能滿足員工的物質需求,在薪資方面,公司為確保員工薪資維持業界頂標5%,按照員工資歷與技能,不定期地調整薪水,還有所謂「彈性消費帳戶」,員工可匯入部分薪水當做看病的費用,屆時再申請償還。

弗萊德相當重視職員的工作週期,主張員工一週工作40小時、每日睡足8小時,並在員工工作滿三年時,給予長達一個月的渡假時間,當然還有女性員工為期16週的全薪產假,以及男性員工6週的全薪陪產假。

此外,Basecamp列舉的福利包含每月100美元(約新台幣3343元)的按摩津貼、每年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3434元)的助學補貼、小型工作室補助、沒有繁文褥節的信用卡、年終禮物等,讓網友驚呼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