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看子瑜道歉 是輿論欺負台灣小姑娘的印象

中國《環球時報》指中國官方並未對這件事做表態,都是網路上輿論的力量,「表達的明顯是大陸民間情緒」。(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環球時報》指中國官方並未對這件事做表態,都是網路上輿論的力量,「表達的明顯是大陸民間情緒」。(圖擷取自網路)

2016/01/19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周子瑜道歉事件引起不小的風波,黃安更成為眾矢之地,但中國方面到底是如何看待此事?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刊了一篇評論,指中國官方並未對這件事做表態,都是網路上輿論的力量,「表達的明顯是大陸民間情緒」。

評論提到,周子瑜道歉的影片,讓人看到的是「在大陸輿論壓力下被迫屈服小姑娘」,很多人意識到影片在選舉當天的爆炸性,結果民進黨動員強化「大陸輿論欺負台灣小姑娘」的解讀,這件事變成12年前陳水扁在肚皮上挨的兩顆子彈。

評論指出,中國網友討厭台獨是事實,這些人平常說話就很激烈,尤其是對台獨的事物更是如此,情緒激烈也是網路上輿論的天性,民眾有權利表達愛國情懷,這種表達不可能總與國家的立場相同。

評論認為,周子瑜本來是娛樂事件,「一個剛出道的藝人被認為踩了政治線,網上輿論教訓她一頓,她和公司低調些,或者採取恰當補救措施,也就過去了。」沒想到道歉方式變成了更重的政治炸彈,JYP也是傻到家的娛樂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