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政權轉移在即 宣布釋放政治犯

緬甸新國會即將上任,現任總統登盛(Thein Sein)宣布釋放逾百名囚犯,其中也至少包括34名政治犯,被外界解讀是在向新政權示好。(美聯社)

緬甸新國會即將上任,現任總統登盛(Thein Sein)宣布釋放逾百名囚犯,其中也至少包括34名政治犯,被外界解讀是在向新政權示好。(美聯社)

2016/01/23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去年11月國會及地方議會選舉,由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所領導的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大獲選民支持,成為新議會的多數黨。在新議會即將宣誓就職前夕,現任總統登盛(Thein Sein)宣布釋放逾百名囚犯,其中也至少包括34名政治犯,被外界解讀是在向新政權示好。

緬甸總統高盛21日簽署釋放令,全國各地有百餘名囚犯獲得釋放,其中也包括了政治犯,該時間點正巧選在緬甸政權轉移之前,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日前到訪緬甸時,也曾敦促緬甸釋放政治犯,布林肯強調,釋放所有政治犯是實現全面政治轉型的正確方向。

根據政治犯觀察組織「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 AAPP)網站指出,去年12月緬甸仍有129名政治犯,與408名民運人士因為政治行動遭押,正等著受審。

據了解,截至22日中午已有21名政治犯將從緬甸最大監獄「音山」(Insein prison)被釋放,該監獄專門收押媒體記者、異議份子及政治良心犯,翁山蘇姬也曾在這座監獄被關押過。

緬甸新一屆國會將於2月1日開議,這將是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首度主導國會議事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