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找不到外星人? 澳洲科學家:早就死光了

不少科學家致力尋找外星生命,但始終沒有結果,近期一位澳洲科學家做出令人意外的結論,人類找不到外星人,是因為他們早就滅絕了。(圖取自《每日郵報》)

不少科學家致力尋找外星生命,但始終沒有結果,近期一位澳洲科學家做出令人意外的結論,人類找不到外星人,是因為他們早就滅絕了。(圖取自《每日郵報》)

2016/01/23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科學家致力尋找外星生命,但始終沒有結果,近期一位澳洲科學家做出令人意外的結論,人類找不到外星人,是因為他們早就滅絕了。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導,澳洲國立大學地球科學研究所博士喬普拉(Aditya Chopra)與行星科學研究所博士萊恩威佛(Charley Lineweaver)在合著的論文中提出為何人類找不到外星人的新結論,他們指出,行星環境變化快且不穩定,外星人未快速進化的身體無法適應,進而導致滅絕。

研究指出,宇宙可能充滿可居住的星球,包括金星、火星和地球在40億年前都可能曾適合居住,但約30億年前,金星和火星變得極熱又極冷,不斷變化的環境讓微生物生命相當不穩定。

喬普拉說,早期的生命相當脆弱,不穩定的環境讓外星生命進化不夠快,進而不利生存,最後導致滅絕。至於地球,萊恩威佛說,地球上的生命對氣候有穩定作用,讓地球生命穩定進化。

研究也認為,行星的可居住性,不能只依賴物理數據,例如:恆星質量、大氣成分等,一個適合居住的星球,應該具備生物需要的溫室氣體調節排放功能、維持水供應及穩定的表面溫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