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時刷牙最好?英牙醫告訴你「最佳刷牙時機」

2016/01/28 20:39

民眾不了解什麼時候是刷牙好時機,英國權威醫師為民眾解答。(圖擷自獨立報)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牙醫建議一天刷兩次牙,也要規律使用牙線和漱口水。有些人認為刷牙應該是早晚兩次,也有人在三餐後刷牙,到底刷牙的最好時機在什麼時候呢?

根據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研究人員表示,目前尚未有傑出的研究報告,什麼是最好的刷牙方式依然令人困惑,各專家說法也不一致。而有的牙醫則會建議民眾在吃某些食物或喝某種飲料,例如碳酸飲料或酒之後,先等待一定的時間再刷牙,以免損傷牙齒的琺瑯質。

英國權威牙醫李查馬可斯(Richard Marques)向英國《獨立報》表示:「最好在早上跟晚上各刷一次牙。」如果要在餐後刷牙,李查說:「餐後刷牙應至少間隔30分鐘,否則『酸』會侵蝕牙齒表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