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研究:哺育母乳 一年可避免80萬寶寶死亡

親餵母乳對婦女和孩童有極大助益。研究指出,整體社會氛圍以及嬰兒奶粉的行銷策略是親餵比例低的主因。(圖擷自獨立報)

親餵母乳對婦女和孩童有極大助益。研究指出,整體社會氛圍以及嬰兒奶粉的行銷策略是親餵比例低的主因。(圖擷自獨立報)

2016/01/30 00:20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指出,如果婦女親餵母乳,可預防全球80萬小寶寶死亡,親餵母乳也能減少每年2萬名因乳癌死亡的婦女。

該研究也強調,在政府政策、社區互助薄弱以及嬰兒奶粉行銷策略等綜合影響下,婦女不再親餵母乳。研究人員發現,餵養母乳與增加智力相關。此外,嬰兒喝母乳也能預防肥胖症,長大後也能減少得到糖尿病的機率。

該研究也提醒,儘管親餵母乳好處多,餵養母乳的比例卻很低。中低收入國家平均有37%的婦女親餵,而丹麥只有3%、愛爾蘭2%,英國僅剩1%,高收入國家比例更低。

該研究指出,高收入國家的婦女若親餵母乳,可以減少超過1/3嬰兒猝死機率;在低收入國家則能減少一半的腹瀉病例,肺部感染的機會也降低1/3。

該研究報告的作者,同時也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學者尼格羅林斯(Nigel Rollins)強調,政府應該制定支持親餵政策,而整體社會需支持母乳親餵,社區也要推動相關計畫,不應該將餵母乳的責任全放在女性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