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旺角衝突事件 梁振英形容群眾是「暴民」

香港在今日凌晨發生一起警民衝突,特首梁振英將這場衝突形容為「暴亂」。(美聯社)

香港在今日凌晨發生一起警民衝突,特首梁振英將這場衝突形容為「暴亂」。(美聯社)

2016/02/09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在今日凌晨發生一起警民衝突,當時警員在旺角鬧區試圖驅趕涉嫌非法在街頭擺賣的小販,但引發群眾號召,數百名抗議者到場聲援小販,在衝突中,衝突現場有人向警方丟擲雜物,包括玻璃瓶、磚塊等,而警方則動用了警棍和胡椒噴霧。香港特首梁振英將這場衝突形容為「暴亂」,並將抗議者形容為「暴徒」,香港警方則認為這是場有預謀「暴力事件」。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梁振英表示這事件在任何一個城市與社會都會被定義為暴亂,其中有90位警員及4位新聞工作者受傷。梁振英還強調:「特區政府對此嚴厲譴責,決不姑息。警方會全力緝拿暴徒歸案,繩之以法,同時調查幕後組織者,跟進相關市民投訴。」

在衝突現場中有人向警方丟擲雜物,包括玻璃瓶、磚塊等物品,警方也動用警棍及胡椒噴霧。甚至有現場群眾表示,曾有警員向天空連開兩槍,並曾用槍口指向抗議群眾。

香港警方在週二記者會上表示,這是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事件」,約有90名警員受傷,一些正在接受住院觀察或治療。有54名群眾被捕,年齡在15-70歲之間,警方將考慮以「暴亂罪名」檢控被捕者。而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則在臉書譴責警方用槍枝指向民眾的行為。

現場群眾表示,曾有警員向天空連開兩槍,並曾用槍口指向抗議群眾。(路透)

現場群眾表示,曾有警員向天空連開兩槍,並曾用槍口指向抗議群眾。(路透)

衝突現場中有人向警方丟擲雜物,包括玻璃瓶、磚塊等物品。(美聯社)

衝突現場中有人向警方丟擲雜物,包括玻璃瓶、磚塊等物品。(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