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輸了新州 辯論重砲回擊桑德斯

希拉蕊在辯論會上炮火猛烈,強烈質疑桑德斯政見的可行度以及透明度。(法新社)

希拉蕊在辯論會上炮火猛烈,強烈質疑桑德斯政見的可行度以及透明度。(法新社)

2016/02/12 17:30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第二場初選在新罕布什爾州落幕,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此役慘輸桑德斯(Bernie Sander)20個百分點。希拉蕊在美國週四晚間的初選辯論會上炮火猛烈,想壓下聲勢日趨高漲的桑德斯。

希拉蕊砲轟桑德斯說大話,指出桑德斯的政策開銷達上兆美元,增加聯邦政府40%的負債。希拉蕊說,桑德斯必須對美國公民「誠實以對」,質疑桑德斯擴大健保服務以及公立大學學費減免的可行性。

桑德斯曾說,他的新健保政見10年可省下6兆美元(約台幣198兆元)。希拉蕊說,連支持桑德斯的全民納保的人,都認為這個數字不太合理。希拉蕊強調「這關係到全民的健康。你必須向大眾坦白,人民最後會從你所提的方案得到什麼。」

據「紐約時報」報導,桑德斯並未明確交代如何支付費用龐大的政策,桑德斯的健保政策也不夠透明。

希拉蕊辯論會中也提到桑德斯用「軟弱」、「失望」形容同為民主黨的歐巴馬,也曾在2011年「公開找人和歐巴馬競爭初選」。桑德斯則回擊希拉蕊此言是「卑鄙的一擊」(a low blow),因為希拉蕊曾是歐巴馬黨內初選的競爭對手。

桑德斯的全民納保政策受到美國年輕人青睞,但可行度被對手不斷質疑。(路透)

桑德斯的全民納保政策受到美國年輕人青睞,但可行度被對手不斷質疑。(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