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不鳥FBI 歐巴馬政府終於回應了

歐巴馬政府開出更寬鬆的條件,讓蘋果保有或是破壞軟體的權利。(美聯社)

歐巴馬政府開出更寬鬆的條件,讓蘋果保有或是破壞軟體的權利。(美聯社)

2016/02/20 15:47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地方法院下令蘋果為FBI解鎖,解決加州去年12月發生的槍擊恐攻案,蘋果認為此舉攸關顧客隱私權而抗命。歐巴馬政府向美國地方法院的法官表示,允許蘋果公司保有、或是銷毀為了幫助FBI破案而設計的特殊軟體。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公開批評,FBI要求蘋果製造的軟體太危險,威脅全球數百萬iPhone用戶的隱私權。根據《美聯社》報導,歐巴馬政府對此明確表示,已開放較寬鬆的選擇,希望蘋果協助破案。

洛杉磯聯邦法官皮姆(Sheri Pym)16日已下令蘋果提供FBI「適當的技術協助」。

皮姆也指出,蘋果可以向全世界聲明,在沒有法庭命令的情況下,這套軟體不能用在其他裝置或是使用者上。皮姆也說,蘋果可以保留或摧毀軟體,除非是蘋果自己流傳出去,不然沒人可以得到這個軟體。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今天也呼籲,直到蘋果遵守法院命令以前,大家一起抵制蘋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