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尬臉書 看誰新聞網頁開得快

Google「加速行動頁面」計畫已經上線,聲稱能「立即」打開新聞網頁,挑戰臉書的即時新聞以及蘋果公司的Apple News。(歐新社)

Google「加速行動頁面」計畫已經上線,聲稱能「立即」打開新聞網頁,挑戰臉書的即時新聞以及蘋果公司的Apple News。(歐新社)

2016/02/25 16:28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Google去年宣布「加速行動頁面」(The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AMP)計畫今年已經上線,開始火速發送新聞到手機和平板,旨在成為行動新聞中樞,挑戰臉書的意味相當濃厚。

Google使用強大的電腦運算能力,讓手機使用者快速下載文章,不必卡在網頁上,也讓臉書的即時新聞(Instant Articles)以及蘋果公司的Apple News備受挑戰。

「加速行動頁面」的下載手機網頁速度比平均快4倍,數據的使用量也少10倍。臉書聲稱開啟網頁的速度比平均快10倍,蘋果公司去年推出Apple News後則成為新聞中樞。

谷歌總裁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巴黎的發表會上引用研究內容,如果行動裝置得花上數秒才能開啟網頁,通常使用者會放棄開啟。查伊也說,「加速行動頁面」計畫能讓手機「立即」開啟簡易版的新聞網頁,是Google優先發展的項目。

目前已有多家大型媒體成為該計畫的一員,像是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衛報、華爾街日報以及美國最大網路新興媒體BuzzFee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