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遊民市長」 倡成立「海洛英注射中心」

紐約州伊薩卡市的「遊民市長」梅律克表示,要推出合法的「海洛英注射中心」,引起各界的議論。(美聯社)

紐約州伊薩卡市的「遊民市長」梅律克表示,要推出合法的「海洛英注射中心」,引起各界的議論。(美聯社)

2016/02/25 16:32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毒品濫用非常嚴重,吸毒者通常會遭到逮捕與重罰。不過,美國的「遊民市長」梅律克(Svante Myrick)卻祭出反毒奇招。他最近表示,要在紐約州伊薩卡市,成立全美第一個合法的「海洛因注射中心」,以防止毒蟲因注射毒品過量,橫死街頭或家中。

年僅28歲的梅津克一臉稚氣未脫,但他卻成為紐約州伊薩卡市的市長。令人吃驚的是,他之前曾淪落街頭,媒體稱他為「遊民市長」。

身爲新新人類的梅律克,想法很不一樣,最近他表示,要在伊薩卡市成立「海洛英注射中心」,目的在於防止毒蟲注射毒品過量而猝死。

在「海洛英注射中心」裡,吸毒者可以安全地注射毒品,並有專業醫療人們的監督、諮商與照料。

梅律克指出,美國今天就有125人死於鴉片使用過量,死在街上、家中或加油站裡。這個主意聽起來的確很不像話,但在70年代時,青少年性教育的推行也是難以想像的。

其實,合法的「毒品注射中心」早有先例。全球第一家位於瑞士伯恩市,在1986年成立。加拿大溫哥華則在2011年推出合法的毒品注射機構,是北美首例。

不過,許多毒品勒戒人員表示,「海洛英注射中心」反而會促成更多的吸毒犯,導致毒癮更難戒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