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影唔! 維基解密:美國竊聽聯合國及歐盟

維基解密揭露美國國家安全局竊聽多位聯合國高層與歐盟領導人。其中竊聽德國總理梅克爾行動電話的事件,已經引發德國的輿論批評。梅克爾(右)資料照片。(路透)

維基解密揭露美國國家安全局竊聽多位聯合國高層與歐盟領導人。其中竊聽德國總理梅克爾行動電話的事件,已經引發德國的輿論批評。梅克爾(右)資料照片。(路透)

2016/02/25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維基解密於本月23日在網站上釋放出大量「最高機密」的文件,揭露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竊聽聯合國多個國際組織高官,包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私人會晤,以及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意大利前總理貝魯斯孔尼(Silvio Berlusconi)、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等多國領導人。《南德日報》報導,美國情治單位竊聽德國總理梅克爾行動電話的事,已經引發輿論批評。

綜合報導指出,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於公佈文件同時表示:「我們今天指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私下會談,討論如何拯救地球免受氣候變遷破壞,卻遭到一心想保護其國內最大石油公司的國家竊聽!」

由於被公開的檔案顯示,美國國安局曾在2011年竊聽意大利前總理貝魯斯孔尼,意大利外交部當日便召見美國駐意大利大使 John Phillips,要求美國「就情況做具體澄清」,隨後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托納(Mark Toner)發表聲明,重申美國不會監視任何外國情報,除非「有特定的、可證實的國家安全目的」,並且,當局已指示不會竊聽盟國領導人,而美國和意大利是擁有良好國際友誼的「盟國和夥伴」。

維基解密創立至今已釋放出25萬份美國外交電報、50萬份美國於以阿戰爭期間的機密文件。維基解密呼籲,2010年他們揭露了時任美國國務卿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指示外交官們「竊取聯合國高層的生物特徵資料」,他們期待聯合國針對此事回應大眾,因為如果聯合國高層都可以被竊聽,一般民眾的通訊安全就更沒有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