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肢長出樹根! 孟加拉「樹人」罕病接受治療

巴恩達的手部長滿像樹皮的疣。(圖擷取自CNN)

巴恩達的手部長滿像樹皮的疣。(圖擷取自CNN)

2016/02/28 14: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孟加拉一名25歲男子阿布巴恩達(Abul Bajandra)罹患一種罕見的遺傳性疾病,「樹人症」,手腳長出大量樹皮狀的疣塊,且可能遍布全身。本月接受政府資助進行手術,右手已擺脫樹皮狀的疣塊。巴恩達感動地說:「做夢也想不到會有這天。」

根據CNN報導,住在孟加拉南部的巴恩達,約在10年前發現有奇怪的東西長在腳上,他說,當地醫生開給他的藥沒用,像樹皮東西還是繼續長,三年後已經蓋滿他的手指,使他完全無法正常工作。巴恩達得的是「疣狀表皮發育異常症」(Epidermodysplasia Verruciformis,簡稱EV),四肢長滿樹根一樣的疣,多年來備受困擾。巴恩達說::「我想活得像普通人,我只是想要正常地牽我女兒的手、抱抱她,我也希望能靠自己的雙手進食。」

負責當地選舉報導的記者在今年發現了他,並且讓巴恩達的事情迅速地在國內散播開來,整形外科協會的會長,外科醫生拉爾森(Samanta Lal Sen)便安排他到首都接受治療,政府也決定要幫助巴恩達支付所有費用。巴恩達告訴CNN:「我覺得我今晚會睡不著。身為住在偏遠地區的窮苦人家,再怎麼樣也想不到能有這麼好的機會。」

巴恩達本月接受切除手術,由拉爾森帶領的9人的醫生團隊,用雷射為他切除層層燒毀右手的壞死組織,並小心翼翼地避免傷到主要神經,過程花了3個小時半,十分順利。

醫生表示,已經移除了右手的疣塊,幾週後才能進行後續手術,包括左手和右腳的疣塊的去除,以及植皮手術。整段療程可能持續六個月至一年。最關鍵的問題是,病情究竟會不會復發,但因為目前沒有根治的方法,醫師說沒辦法提供任何擔保。

十年以來,巴恩達辛苦地與病痛纏鬥,他的手在三年內長滿疣塊,他變的無法正常生活,不能吃、喝、刷牙、洗澡,都是靠他的妻子哈莉瑪(Halima)和僅有3歲的女兒幫忙。經過手術後,他希望能開始正常工作。巴恩達重展笑顏說:「我覺得輕盈許多,至少我有一隻手恢復了真的手的形狀。」

巴恩達長期靠妻子和女兒幫忙維持正常生活。(圖擷取自CNN)

巴恩達長期靠妻子和女兒幫忙維持正常生活。(圖擷取自CNN)

「樹人」巴恩達的手部X光照。(圖擷取自CNN)

「樹人」巴恩達的手部X光照。(圖擷取自CN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