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認同嗎?德網友製作影片探討台灣與德國的差別

德國網友製作關於台灣和德國差異的影片。(圖擷自YouTube)

德國網友製作關於台灣和德國差異的影片。(圖擷自YouTube)

2016/03/05 1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旅居台灣的德國網友楊馬帝(Matthias Dallmann)製作動畫影片來探討台灣與德國的差別,並用5種不同情況來描述,有網友認為「走路速度」是最大亮點。

德國網友楊馬帝在臉書專頁「Purple Berry Pictures」分享自己製作的影片,探討台灣與德國的差別,分別從「下雨天」、「便利商店」、「走路速度」、「友善程度」和「新開幕的店」來區別台灣與德國的不同。

影片顯示,下雨天時德國人或許輕鬆打把傘即可,但在台灣卻容易遇到強風將雨傘吹到開花的悲慘情況。而台灣的便利商店都24小時營業非常方便,即使凌晨也不怕買不到東西;但在德國的話,便利商店可能晚上8點左右就關門了。

至於走路速度,德國在人行道上暢行無阻;但對台灣來說,走在路上可能會遇到許多摩托車停在人行道上,走路必須要閃躲。而友善程度方面,台灣服務諮詢的人員都相當友善;但在德國則容易遇到給人臉色看的服務人員。最後則提到新開幕的店家,在德國可能只會有部分人到新店光顧;但在台灣,新店通常會引來一大堆排隊人潮。

楊馬帝表示,這只是第一集,未來還會有針對台灣和德國的不同比較影片。

相關影片:

終於出來了!!! 台灣與德國的差別 第一集!喜歡請按讚與分享 <3It's finally done! Differences between Taiwan and German - Episode 1!If you like it,...

Purple Berry Pictures 貼上了 2016年3月4日

台灣的民眾可以在凌晨的時候進出便利商店,非常方便。(圖擷自YouTube)

台灣的民眾可以在凌晨的時候進出便利商店,非常方便。(圖擷自YouTube)

但德國的民眾可能超過晚上8點便利商店就都關門了。(圖擷自YouTube)

但德國的民眾可能超過晚上8點便利商店就都關門了。(圖擷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