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銅鑼灣書店5人失蹤 業務經理張志平返港

香港銅鑼灣書店過去專門出版中國禁書,自去年10月開始陸續有員工、股東等5人失蹤,引起國際關注中國涉入此事的程度。(路透)

香港銅鑼灣書店過去專門出版中國禁書,自去年10月開始陸續有員工、股東等5人失蹤,引起國際關注中國涉入此事的程度。(路透)

2016/03/06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過去專門出版中國禁書,自去年10月開始陸續有員工、股東等5人失蹤,引起國際關注中國涉入此事的程度。4日總經理呂波平安返港後,業務經理張志平今日也回到香港,並要警方撤銷他的失蹤人口案。

據《BBC中文網》報導,香港警方指出,張志平今天上午由中國回香港,在跟警方會面時,張要求撤銷他的失蹤案,並說明沒有需要香港政府或警察協助的地方,接著拒絕透露其他內容。而港警則沒有說明張志平是從中國哪裡、利用什麼交通工具返港。

事實上已回香港的張志平、呂波兩人,上星期曾和店長林榮基一起指證銅鑼灣書店大股東桂民海在中國犯下「非法經營罪」,中國當局則說這3人和警方配合良好,有機會能夠儘快回到香港。

而除了張志平、呂波之外,林榮基、桂民海、李波3人仍然在中國警察的控制之下,當中有英國國籍的李波更表示自己會放棄英國居留權,以避免被外界炒作,英國方面則聲明會對李波及其家屬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