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霾害污染太嚴重 口罩商蓬勃發展

中國污染嚴重,口罩需求大增,讓口罩製造商等防污產品公司蓬勃發展。圖為資料照,攝於北京。(歐新社)

中國污染嚴重,口罩需求大增,讓口罩製造商等防污產品公司蓬勃發展。圖為資料照,攝於北京。(歐新社)

2016/03/06 1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污染相當嚴重,山東省更因鋼鐵廠、水泥廠林立,而成為中國污染最嚴重的地區之一;近年來霾害造成空氣品質不佳,也嚴重影響民生。然而口罩製造商等防污產品公司,卻在這樣的環境中蓬勃發展。

據《法新社》報導,中國許多民眾深受有毒霾害所苦。一名在工廠工作中的婦女受訪說:「霧霾對肺部有害,我們都戴著口罩。」口罩製造商ASL Masks在這樣的環境下蓬勃發展,去年1年便生產超過10萬個口罩,而今年更訂下目標要增加一倍。

中國是全世界最大溫室氣體排放國,而中國境內去年有約300個受霾害影響的城市,空氣品質並不符合國家標準。東北城市瀋陽於去年11月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指數更飆破1400,遠超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25ppm。隨著中國官方公布更多有關霾害的數據,民眾對於口罩的需求也增加,官方媒體統計中國抗污染口罩市值在2015年已近40億人民幣(約204億新台幣)。

一家手持污染監測器公司的創辦人貝茲(Liam Bates)則表示,北京去年12月曾發布紅色警戒,當時引起民眾關心,他透露:「24小時內就賣了差不多我們之前一個月的銷售量。」ASL Masks早期是製造工業口罩,後來轉向獲利更佳的防污設備市場,CEO張文超(音譯,Zhang Wenchao)直言每年12月至4月是最忙的時候,因為是空氣污染高峰期,他也說:「民眾污染防治意識高漲,人們知道PM2.5對他們是不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