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幽靈銀行多 聯合國經濟制裁恐落空

聯合國安理會禁止了北韓銀行在聯合國成員國境內開設分行,但北韓在中國境內的銀行都是「幽靈銀行」,安理會制裁案恐因此遭到阻礙。(路透)

聯合國安理會禁止了北韓銀行在聯合國成員國境內開設分行,但北韓在中國境內的銀行都是「幽靈銀行」,安理會制裁案恐因此遭到阻礙。(路透)

2016/03/08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安理會2日表決結果通過了被稱為「20年來最嚴苛」的對北韓制裁案,更禁止了北韓銀行在聯合國成員國境內開設分行,勒令現有分行在90天內關閉,不過南韓《韓聯社》發現,在中國境內的北韓銀行都是「幽靈銀行」,安理會制裁案恐因此遭到阻礙。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京多位金融機構人士透露,目前北韓沒有在中國境內執行業務的銀行,實際走訪北韓中央銀行、北韓華麗銀行在北京辦事處,發現均為「幽靈銀行」。而大多數北韓商人則透過在中國銀行開設的帳戶操作資金,最後將資金換成物品運回北韓,造成北韓與中國的跨境資金流動比外界想像地還要更少。

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境內的北韓餐廳都是以韓中合資經營,北韓資方藉由人頭戶、走私等方式將資金轉移至北韓。因此,除非中國能取締這些非法行為,否則安理會新決議將無法發揮效果,但中國不太可能對制裁名單以外的帳戶進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