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思聰揮金如土 法媒:習近平憂炫富恐引爆民怨

法國媒體以偌大篇幅報導中國「富二代」炫富的表現,已開始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感到不安,因為中國貧富差距日益擴大,習近平雖然不斷打擊貪腐,但炫富極有可能成為引爆民怨的導火線。(圖擷取自Le Figaro網站)

法國媒體以偌大篇幅報導中國「富二代」炫富的表現,已開始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感到不安,因為中國貧富差距日益擴大,習近平雖然不斷打擊貪腐,但炫富極有可能成為引爆民怨的導火線。(圖擷取自Le Figaro網站)

2016/03/17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富王健林的兒子王思聰日前在北京K歌,一個晚上刷卡250萬人民幣(約1270萬台幣),揮金如土行徑令人咋舌,法國媒體嘲諷他為「中國的黃金繼承人」,以偌大篇幅報導中國「富二代」炫富的表現,已開始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感到不安,因為中國貧富差距日益擴大,習近平雖然不斷打擊貪腐,但炫富極有可能成為引爆民怨的導火線。

法國《費加羅報》(Le Figaro)以「Chine: cette jeunesse «bling-bling» qui affole le parti communiste」(中國:這個『金光閃閃』青年嚇壞了共產黨」)為標題,報導中國富二代炫富的誇張行徑。報導指出,近30餘年,經濟發展讓4億中國人擺脫貧困,卻也帶來嚴重的環境污染和貧富差距等問題,同時也造就了「超富階級」的出現。

報導稱,最新的調查顯示,中國三分之一的財富掌握在1%金字塔頂端的富豪,中國的億萬富翁甚至超過美國。一名富二代王大琦(譯音)認為,「多數富二代唯一價值是恣意炫耀,這真是可悲。」在中國網路上, 網友批評這些被寵壞的孩子「糟蹋一切不是他們贏得的東西」、「以噁心的方式炫耀,而成為中國社會的毒藥」。網友的心聲反映了中國不平等的寫照。

最糟糕的是,當中國經濟發展腳步趨緩時,富二代對中國社會就是一種威脅。根據統計,85%的民營企業屬於家族企業,在未來10年,這些企業有75%都要面臨繼承問題,然而這些富二代不懂老一輩金融富豪的規矩,也沒有上一代人為保護自家財產而遵守的低調謹慎。

報導指出,這些富二代的表現投射出中國的貧富差距,讓習近平感到不安,他一方面提醒民營企業家家族的年輕人思考他們的財富的來源,過一種積極向上的生活,另一方面建議他們的父執輩注意自己的公眾形象。中共中央統戰部也發起一場運動,聲稱要把這些富二代引上正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