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10大危機第1名 經濟學人:中國經濟硬著陸

中國經濟硬著陸被評為今年全球最大危機。(路透)

中國經濟硬著陸被評為今年全球最大危機。(路透)

2016/03/20 1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EIU)17日公布「全球10大風險」評估報告,在這10件基於影響力和發生機率而被選出的危險事件中,高居榜首的就是「中國經濟硬著陸」(China experiences a hard landing),其危險程度比歐盟解體、川普當選美國總統都要來得高。

《經濟學人》作為全球性的權威雜誌,每年都會以1到25的分數,評估全球10大風險。在日前發布的報告中,今年的全球10大危機依序為:第一名,中國經濟硬著陸(20分);第二名,俄羅斯介入烏克蘭、敘利亞衝突,觸發新冷戰(16分);第三名,某個新興市場貨幣過度波動導致債務危機(16分);第四名,歐盟受到內外部壓力而分崩離析(15分);第五名,希臘退出導致歐元區解體(15分);第六名,川普當選美國總統(12分);第七名,恐怖主義持續崛起(12分);第八名,英國退出歐盟(8分);第九名,中國擴張主義觸發南海軍事衝突(8分);第十名,石油價格崩盤(4分)。

關於中國經濟硬著陸的部分,這份報告指出,中國目前製造業景氣衰退,房地產市場不穩,負債更已經高達GDP的240%,人民幣匯率也一直處於低位,都是經濟成長硬著陸的跡象,而中國政府的各項穩定經濟措施看來也成效有限,一旦其成長急遽放緩,除了讓製造、零售業高度互賴的西方國家受到影響,也將使國際油價及金屬價格應聲下跌,衝擊拉丁美洲、中東以及非洲國家,造成全球性的重大經濟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