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航空夢碎? 出口飛機近半因安全問題閒置倉庫

中國早先出口的小型飛機「新舟60」,有近半因安全問題被閒置在倉庫。圖為去年亮相的中國首架自製大型客機C919。(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早先出口的小型飛機「新舟60」,有近半因安全問題被閒置在倉庫。圖為去年亮相的中國首架自製大型客機C919。(法新社,資料照)

2016/03/23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去年底有2款自主研究的大型客機亮相,顯示當局投入國際客機市場的決心,希望與兩大巨頭波音與空中巴士共同競爭,但中國早先出口的小型飛機「新舟60(Modern Ark 60,MA60)」,有近半因安全問題被閒置在倉庫。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2013年緬甸航空一架飛機在降落時衝出跑道,當局調查發現,機型為中國研製的「新舟60」的該班機,因液壓下降導致制動及轉向系統失靈。事故後,緬甸停飛「新舟60」。

而「新舟60」事故也不只一例,印尼、玻利維亞、菲律賓、東加等亦有採用該機型的航空公司出現「新舟60」飛航事故,紐西蘭當局更直接告知民眾,不要搭乘「新舟60」。

報導指出,可載60人的「新舟60」是中國進軍海外市場的敲門磚,自2005年開始出口,截至今年1月已出口57架,但不到一半在營運中,至少26架飛機因安全問題被停放在倉庫,有6架因受損無法修理。

《華爾街日報》發現,中國民航局可能沒有告知進口國「新舟60」的某些安全資訊,有時更沒有依合約規定提供國內事故數據,還淡化海外有關「新舟60」的安全隱憂,這對依賴相關數據改善安全設備的航空業而言是一大問題。

報導提到,中國民航局堅稱,「新舟60」不存在影響安全性的設計缺陷,且這些事故與飛機安全性沒有直接關係。曾發生事故的東加國家航空公司首席執行長帕魯(Tevita Palu)說,中國告訴他,事故是飛行員操作失誤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