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牛症又起? 法國驚傳2011年以來首例

法國農業部24日證實,發現一件狂牛症案例,這是自2011年以來在法國境內發現的第一起病例。(路透)

法國農業部24日證實,發現一件狂牛症案例,這是自2011年以來在法國境內發現的第一起病例。(路透)

2016/03/24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農業部今天(24日)證實,在法國東北地區的阿登省(Ardennes)發現一件狂牛症的「獨立」個案,這是自2011年以來在法國境內發現的第一起案例。

根據法新社報導,農業部發聲明表示:「這起狂牛症的患病牛隻死亡時5歲,在阿登省的一處畜牧場內染病死亡,而且在23日獲得歐盟參考實驗室(European Union reference laboratory)證實為感染牛腦海綿狀病變(bovine spongiform encephalopathy, BSE),這種病俗稱為狂牛症(mad cow disease)。」農業部說,目前已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此例。

根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儘管狂牛症案例下滑,但仍持續出現獨立個案。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網站今天指出,2015年時,加拿大、愛爾蘭、挪威和斯洛維尼亞各都出現一例,英國有二例。

雖然農業部安撫消費者說:「偵測出此例對消費者不會有影響。」但是對已經陷入困境的法國牛肉出口業來說,這起狂牛症案例無疑會帶來更重大的打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