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心肝寶貝」! 少婦懷孕找不到胎兒 原來躲在肝臟內

少婦被認為懷孕後,醫生卻在子宮內外都找不到胎兒,最後才在少婦的肝臟內發現胎兒蹤跡。圖為手術現場。(圖取自《鳳凰網》)

少婦被認為懷孕後,醫生卻在子宮內外都找不到胎兒,最後才在少婦的肝臟內發現胎兒蹤跡。圖為手術現場。(圖取自《鳳凰網》)

2016/03/28 2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真「心肝寶貝」!中國廣西田東一名少婦因月經遲遲沒有來,到醫院檢查後被認為懷孕了,但醫生卻在子宮內外都找不到胎兒,最後才在少婦的肝臟內發現胎兒蹤跡。醫生說,這是極為罕見的「肝臟妊娠」,近60年僅22例。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該名被確診「肝臟妊娠」的21歲少婦日前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接收,醫生在子宮內、輸卵管等位置找不到胎兒後,在肝臟發現一個異常腫塊,進一步檢查後,裡面竟是已14週大的胎兒,還能辨別性別。

該院婦產科醫生趙仁峰說,少婦是罕見中的罕見,一般「肝臟妊娠」的孕囊是附著在肝臟表面,但這起病例的孕囊卻是直接鑽進肝臟裡,而胎兒已經14週,頭和四肢都已成形。

報導指出,少婦的子宮發育畸形,讓受精卵滑出子宮、輸卵管,一般應「就地生根」,趙仁峰說,少婦愛跳舞,受精卵跑到肝臟可能與跳動幅度大有關,但如何進入肝臟仍待研究。

本月22日,該院採用腹腔鏡方式,進行3個多小時手術清除肝臟內胎兒,以防胎兒越長越大,導致肝臟破裂。目前少婦身體穩定,正在康復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