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夠了山寨! NIKE首次控告中國鞋商侵權

飽受中國山寨所苦的國際知名運動品牌NIKE,首次以侵權為由,在美國將中國鞋商告上法院。(路透)

飽受中國山寨所苦的國際知名運動品牌NIKE,首次以侵權為由,在美國將中國鞋商告上法院。(路透)

2016/03/29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夠了!飽受中國山寨所苦的國際知名運動品牌NIKE,首次以侵權為由,在美國將中國鞋商告上法院,NIKE稱,這家鞋商至少侵犯了20個設計專利,要求其賠償、永久禁止生產出售侵權鞋款。

中國《北京商報》昨天(28日)獲知,NIKE首次控告中國鞋商侵權,被指控山寨的鞋商是福建Bestwinn公司,全稱為廈門誠大進出口有限公司,2013年起,NIKE曾多次警告其侵權,甚至派專人告知,但廈門誠大仍一意孤行,遂決定提告。

NIKE向美國華達州聯邦地區法院提出訴訟,稱廈門誠大生產、出售或出口到美國的運動鞋,款式外觀和NIKE擁有專利的鞋子一模一樣,包括很受歡迎的Flyknit系列。

報導指出,廈門誠大成立於2006年,主要從事鞋類的設計、研發到銷售,出口至東南亞、南美、西歐、北歐及美國,客戶還包括美國大型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目前負責人正在外地出差,未回應被控告一事。

中國優他國際時尚品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裁楊大筠表示,NIKE等國際品牌致力維護專利權、打擊山寨,但成效甚微,尤其是在中國,山寨產品靠著網路平台,氾濫程度加劇。

楊大筠說,NIKE向美國法院提交訴訟,對中國企業力度不是很大,對生產山寨產品的企業「可能只是隔靴搔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