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鬧翻了? 北韓:用核武暴風將中國粉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除了威脅要將首爾炸成火海,在勞動黨一份文件中,還說要用核武暴風粉碎中國的策動壓迫。(路透,資料照)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除了威脅要將首爾炸成火海,在勞動黨一份文件中,還說要用核武暴風粉碎中國的策動壓迫。(路透,資料照)

2016/03/29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和北韓鬧翻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除了威脅要將首爾炸成火海,在勞動黨一份文件中,還說要用核武暴風粉碎中國的策動壓迫。

日本《產經新聞》27日取得一份北韓執政的勞動黨內部文件,針對中國贊成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呼籲黨員和勞動者用核武暴風的威力,粉碎違背社會主義中國的壓迫策動。報導稱,這顯示金正恩對中國的態度轉為強硬。

該文件在本月10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制裁決議後,對北韓黨中央、各地幹部下達指示。文件內容還稱,在聯合國制裁的美名下,中國霸權地位動搖,因此贊同制裁。

另外,還引用前領導人金正日的遺訓,「對中國不要抱持一絲幻想」、「中國應該平等對待北韓,改變輕視的態度」,文件內容還稱,「就算面臨更嚴峻的考驗,讓我們團結在金正恩元首周圍,為了主體革命的積極勝利,強硬地戰鬥吧。」

自2013年北韓處死張成澤後,與中國關係開始冷卻,但是用極為挑動習近平政權敏感神經的核武威脅中國,還批評其敵視策動,報導認為,北韓此舉相當罕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