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沙部署地對空導彈後 傳中國也部署地對艦導彈

媒體早先報導,中國於南海西沙群島中的永興島已部署地對空飛彈,引發國際關注。(資料照,歐新社)

媒體早先報導,中國於南海西沙群島中的永興島已部署地對空飛彈,引發國際關注。(資料照,歐新社)

2016/03/30 1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媒體早先報導,中國於南海西沙群島中的永興島已部署地對空飛彈,引發國際關注,據日媒報導,有國際軍事情報企業指出,中國在該島也部署了地對艦導彈,中國對此則仍回應稱,中國在自己的領土上部署國土防禦設施合情合理,並非所謂的軍事化。

多家媒體於今年2月中指出,中國於西沙群島中的永興島(Woody Island)已部署地對空飛彈,我國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也證實此事並回應,國軍已掌握中國先前在永興島部署防空飛彈的動態,將密切注意其後續發展,中國對此則強調,中國有權在本國領土上部署必要的防禦設施。

《共同社》報導,軍事情報企業詹氏資訊集團(IHS Jane's)近日公布分析指出,中國於該島還部署了地對艦導彈,且有導彈發射瞬間的圖像,於本月20日被發布在微博上,相關圖像中還拍到了疑似雷達設施的圓形屋頂建築,據分析該導彈與地對空導彈是同一時期被部署於永興島。

針對該集團的分析,美國國防部雖表示,尚未確認,但據《新浪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今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再度聲稱,中國有權在自己的領土上部署國土防禦設施,並強調此舉並分所謂的軍事化。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於今日的記者會上則強調,國際社會都共同關注單方面改變現狀、加劇緊張局勢的作法,絕不允許這樣的行為成為既定事實。

有國際軍事情報企業指出,中國在永興島也部署了地對艦導彈。(資料照,歐新社)

有國際軍事情報企業指出,中國在永興島也部署了地對艦導彈。(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