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毒死狗後賣給加工商 只依「危害食品安全」判刑

中國男子結夥毒殺狗後賣掉,被法院依「危害食品安全」判刑。(圖擷取自中新網)

中國男子結夥毒殺狗後賣掉,被法院依「危害食品安全」判刑。(圖擷取自中新網)

2016/03/31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民眾高姓男子和張姓男子,多次使用毒標或是毒膠囊等方式,毒殺別人飼養的狗後再偷走,還把這些狗賣給經營狗肉加工的劉姓業者,之後遭警方逮捕,整件事情經當地法院審理後,法官認為2人「危害食品安全」,判處高男、張男和劉男3人,有期徒刑1年半,罰金1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萬元)。

根據《中新網》報導,高男和張男在2015年1月時,多次到江蘇宿遷市毒殺狗,再把這些狗賣給狗肉加工業者劉男。而劉男明知2人賣給他的狗可能是被毒殺而來,但仍收購並加工成熟狗肉販賣。

調查指出,2人使用的毒膠囊成分為氰化物,毒標則是氯化琥珀膽鹼。

法院刑庭庭長表示,民以食為天,認為吃得安全對百姓來說是重要的事,所以依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處3人有期徒刑1年半,分別要繳納罰金1萬人民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